704_1649199_760753  

 

 

雖然我不是谷阿莫,但今天真的要分享一個極度炫富又令人無解的故事。

 

首先我本身已經看過小說,還有電影前面三集了,我覺得如果沒有看過前面三集,對這些劇中角色保有一定的情感,真的會不懂自己為何來看這部片?

作者兼導演-郭敬明。

我不知道他有什麼經歷,但它塑造出來的上海,就像慾望城市加穿著Prada的惡魔翻版,極盡奢華、帶著黑色幽默,這是讓人喜愛也讓許多網民罵翻的地方。

小時代4準備上映前,發生柯震東吸麻被捕的風波,坦白說原本我蠻不以為意的,無論是關於他吸毒、還是被逮,真的感覺是早晚的事情(粉絲別打我XDD)

但我錯了!

沒有柯震東的小時代,真的是缺少太多太多了,並非他帥的耀眼奪目、或是他演技有多麼讓人難忘,而是他的樣子就是「顧源」

而且顧源跟顧里的戀愛,在這集真得非常重要,卻硬生生把顧源的部分剪掉一堆,剩下郭采潔一個人在表演獨角戲,

無論郭采潔怎麼把顧里詮釋的完美,真的覺得少了一大塊!明明是很感人、很精彩的地方,搞的情緒被撐在那,卻又遲遲感動不了心裡

 

 

顧里爸爸走了以後,顧里接下爸爸未完的工作,顧源的媽媽葉傳萍因接受到宮洺爸爸的請求,所以出面管理@#$&#$集團,(抱歉真的太饒舌了我英文不好)

林蕭曾說過「上帝像灑了一盤鋼珠,誰先遇到誰都會造就不同的結局」Anyway我講這個也沒啥重點,只是覺得她們太有緣分了,偏偏他爸爸誰不找,找了討厭顧里的葉傳萍

好死不死她還發現公司財務有問題,在顧里爸爸任職期間被虧空了四億,在顧里焦頭爛額之時,發現自己得了子宮癌!

明明醫生說過趁現在把子宮跟卵巢切掉一部分就能得救,顧里卻堅持不要,拖到最後把整個子宮跟卵巢切除,

我天!就算顧里認為自己不能生孩子不行,但切除一部分,總比整個拿掉或失去性命好吧?

 

IMG_2463.PNG  

 

顧里拜託弟弟顧準尋找爸爸留下的小木屋,唐宛如、neil自告奮勇要一起去

這邊已經算是本次劇情,比較輕鬆的部分,所以我還蠻喜歡的,重點顧準長得很帥呀!(花癡樣)

而且跟Neil真的好配,請各位支持多元成家(羞)

IMG_2465.PNG  

IMG_2464.PNG  

周崇光跟林蕭求婚的甜蜜喬段我沒興趣,反正就是求婚成功啦!

他老爸長的一副阿豆仔臉,講起中文來帶著京片子,音揚頓挫都讓我覺得好像在看時代劇,

這時候有錢老爸阻止兒子跟這種平凡女孩在一起,標準的流星花園劇情在本劇是一定要出現一下的,

回憶一下第三集的時候,周崇光假死,為的是隱瞞宮家的不法行為,他都為這家做到如此,宮爸還這樣苛薄,實在是有點過份哪(嘆)

最後換來爸爸的一句「放肆!」還有一巴掌(在此我很驚訝,他爸爸不但講話像時代劇,連用詞都很像),老爸被氣的送醫院,宮洺還氣的動手打了周崇光。

周崇光:誰能比我慘啊(喊)

 

PS我知道他後來改名叫陸燒,我不習慣啊~~~~

IMG_2466.PNG  

 

最後周崇光不理林蕭了,或許是礙於對爸爸的愧疚,但我想說的是,崇光你這樣不行啊~

明明是你跟林蕭求婚,也很清楚自己家裡的情況,發生這事情以後,一句都不交代,就這樣不理林蕭,

有錢再帥都不能這樣任性啊,不過還好林蕭是天生少根筋,雖然她難過,不過應該是不會放在心上(喂)

對於她們這對顏值很高的純愛,我承認我是興致缺缺?XDDD

IMG_2467.PNG  

 

如我前面所說,顧里發現自己得了癌症,她選擇跟席城假裝發生關係讓顧源離開,但那麼多男人可以找,妳何苦又找席城,更傷害了南湘的心

或許她認為自己生病,想把大家都趕走她的身邊吧,自行腦補的結論。

 

IMG_2469.PNG  

 

最後顧里被顧源一巴掌打發,彈得非常遠,而且跟朋友討論這一段的時候,大家都說會忍不住想多看幾遍,完全可以感覺顧源的憤怒。

IMG_2470.PNG  

 

南湘告訴顧里真相,大家已經做了準備要搬離房子,認為除了顧源並沒有人想待在顧里身旁過日子。

 

對於郭靜明導戲導的到底好不好,我沒那麼專業,實在看不是很懂,但我真的認為他很擅長這種吵架戲,

幾乎是一鏡到底,你一言我一語、幾乎是很激動、壓迫的情緒,真的會跟著裡面角色沉重,

顧里被顧源打了一巴掌後,Neil上前跟顧源爭執;顧源被南湘激怒,對南湘動手,席城立馬把顧源推開,

南湘抱怨林蕭每次都站在顧裡那邊、唐宛如私底下告訴南湘,她們是怎麼形容這位閨密。

可以從小細微發現每個人之間的關係跟矛盾。

IMG_2471.PNG IMG_2462.PNG  

 

因為大家爭執,不小心造成唐宛如受傷毀容,導致唐宛如後來心態封閉。

IMG_2475.PNG IMG_2474.PNG  

 

我說妳們可不可以別哭,別再內心戲了?趕緊送唐宛如去醫院吧!

但這邊覺得郭采潔哭得真美,她的臉蛋真得很精緻,這樣的短髮果然不是每個女生都可以剪(例如我TAT)

 

IMG_2472.PNG  

 

最後一棟大房子,只剩下顧里一人,她連始終站在她身旁的林蕭都趕走。

打算一個人默默的接受死亡。

雖然不太懂顧里的執著,但我想這就是大家愛顧里的地方,高傲卻又重情,還有她那麼點可愛,尤其是像這樣的女孩脆弱的時候,你要怎麼討厭她?

 

IMG_2476.PNG  

 

還記得顧里爸爸在時,虧空的四億嗎?

顧里讓顧源帶了XL的綠帽,但顧源為了她做假帳被抓去關,即使顧里感動在心,依然還是倔強的說「我的事情我自己扛!」

覺得這時候顧源不多說其他話,只問顧里愛不愛他?覺得很感動。

但!

人生就是這個But最厲害!

我是不知道經過柯震東吸麻被抓後,到底是只能剩多少戲份?可是我覺得其它戲份不留就算了,這段這麼重要為什麼不能留?

還是因為他是呼麻被抓,所以這種被關的喬段要盡量避免,留著不是更好嗎?有警惕世人的作用XDDDD

我覺得這個說話的似乎不是柯震東啊~~~~~

Cg-4WlWQtS2IPDKCAAKbR9FpQxEAAGIsQL_IxwAAptf603  

 

原本應該是這樣,然後激動的對顧里大喊,妳愛我嗎?妳愛我嗎?妳愛我嗎~~~~~

 

IMG_2473.PNG  

 

後來大家各自過生活,林蕭換了住的地方、開始新生活,唐宛如因毀容封閉自己,而南湘抓住了她想要的生活。

郭碧婷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女孩,不像郭采潔精緻,但是氣質滿分、很有空靈氣息。

IMG_2520.PNG  

為了不忘提醒她們的姊妹情深,大家都收到了Neil寄來的明信片,搭配「時間煮雨」這首歌,坦白說還是有點催淚

這個梗都已經玩了四集,還是會被觸動,果然我內心還是住著少女的~~~~

 

IMG_2515.PNG  

IMG_2480.PNG  

 

顧里錄了VCR給自己重要的人。

讓唐宛如去整形、送南湘房子、買了林蕭最愛的婚紗給她當嫁妝,

看起來她送給南湘的禮物是最貴重,但其實她惦記著唐宛如臉上的傷、記得曾經跟林蕭的約定,她最想要的東西,我覺得才是真正的「心意」

當然她可能知道南湘最缺的是物質啦....(?)

IMG_2481.PNG  

 

 

正當顧里跟顧源Say sorry的時候,顧源正巧出現,發現顧里的病,剛好此時她大血崩。

一切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!

 

IMG_2518.PNG  

IMG_2519.PNG  

IMG_2521.PNG  

 

最後大家得知顧里病重,每個人都快速趕到醫院,無論她們有多大的爭吵,只要有一人需要彼此,她們都會出現在彼此身邊。

話說小時代每個人都很會跑步,我很懷疑上海是不是沒有出租車?為什麼無論晴天、陰天、雨天、下雪天,她們都要跑個不停哪~

她們應該是節能減碳的最佳代言人!!!!

 

IMG_2516.PNG  

IMG_2517.PNG  

正當我以為顧里不會要領便當之時................

IMG_2522.PNG  

IMG_2482.PNG  
 

下一秒顧里手術完沒事,接到Neil跟顧準的視訊,聰明的顧里想的果然沒錯,那小木屋真的有問題,裡面藏著金沙啊

沒有他們提醒,我差點忘了這件事情,以為他們兩個雙宿雙飛去啦~~~~

 

最後呢,就是皆大歡喜的時刻了。

 

-

對於一個從小時代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的人來說,

看完真的蠻空虛的,雖然一直知道這部戲的喜怒哀樂跟起承轉合,都非常地用力跟激動,

但相較於一、二的感動,尤其是劈腿男簡溪跟林蕭的感情,雖然最後不是HAPPY END,可是真的比較深的人心啊~

顧里總是很喜歡把自己搞得很累,因為能力跟自尊心都太強了,不過郭采潔真的好厲害~(最後也演壞掉了,現實生活中也改不掉說話習慣)

關於結局的部分。

依我個人的感覺應該是全部人都離開了(火災)剩林蕭

如果林蕭因受不了孤獨而自殺的話,我想才算是HAPPY END吧(汗)

1.jpg

arrow
arrow

    `✿,筱品兒.・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