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12124558-1 

 

還沒看過上一篇的人可以先看看噢:)

http://miyu004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05853259

 

我不是專業的健身教練跟瘦身專家,只是分享自己的減重方式,如有錯誤示範請留言告知喔!也歡迎各位水水分享更好的方法囉

 

25y/170cm/60kg

 

1405087815152_mh1405102628687  

 

這時候的我破75kg啦~~那時候意識到要減肥這件事情時,第一個採取的方式是「節食」

相信許多女孩們都知道,減肥最重要的是甚麼?「飲食控制+搭配運動」是吧?

是的,無論妳怎麼回答,最後一定是跟這兩個有關,但為何女孩們明明知道還是減不下來呢?

原因有太多了,嘴饞、壓力大、沒有運動習慣、婦科嚴重、總之就是會破功啦~~~~

我自己也是啊!根本常常無法克制!不然就是原本有滿腔的熱血,到最後還是把持不住:(

這次減重因為有付出了慘痛的代價,所以我跟以往不同的是,我沒有馬上的強逼自己要如何減肥,

或是上網看到哪個成功案例還是新聞報導,就胡亂跟著「按表操課」

很多女孩們一定有這種經驗,想要跟著「減重成功」的人,一模一樣的吃、運動,

最後不但撐不住,還造成身體的負擔!

當我決定要認真減肥後,我真的很認真地找了一張我女神的照片,放在手機裡面不時督促自己一下

4480b889b7414c44a857e0076f027dff.jpg  

4cdd075d12da0.jpg  

 

雖說我骨架超大、人又大隻,但我真的很希望有這種身材,不會過瘦可是很纖細很健康

❤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達到怎樣的目標,會比漫無目標隨便減重來的快

 

-

 

減重時間以1年來說,我只有這3個月才真正開始做運動,所以先從飲食開始說好了

當妳要減肥時,妳一定會先想說「我要節食!」

我聽過有女孩兒一天只吃一餐,然後都只有喝水、或是晚餐固定只吃某樣東西,

因為她們認為「這樣就可以降低體脂肪」

要是這樣就可以降低體脂肪的話,世界上真的都沒胖子啦~還沒真正瘦到脂肪就去醫院啦

所以千萬不要再做這種錯誤的減重方式了!

 

因為我們沒有專人服務,沒辦法像藝人一樣都有嚴格的控管、訓練,這也是我們更辛苦的地方

減肥最怕的還不是餓肚子,而是不知道吃甚麼,又要如何吃才不會胖到自己

我是外食族、而且我的上班時間非常不固定,有時候是中午12點有時候是下午3點,常常下班的時候都已經晚上了

加上做服務業更不可能規律的吃飯,客人多寡不是自己能決定,有時候一忙根本來不及吃,一定很多在工作的女孩兒跟我一樣很無奈,

常常看到減肥文章說:

「減肥不要熬夜,要早睡早起」「不可以超過幾點吃飯」「三餐要均衡要營養,多吃蔬果」「少量多餐,一天可以吃到6.7餐都可以」

 

少量多餐實施的話,我肯定會被同事瞪死,是要花多少時間在吃東西?

三餐均衡、多吃蔬果,可是外食族真的很可憐,外面的便當鈉含量都不知道會不會超標?

早睡早起也很難啊..我下班都12點了,更不可能做到這個!

 

❤所以在減重之前,先不要想你要怎麼節食,先好好的想想你的作息

 

 

少量多餐對我來說太難了,所以我還是正常的吃三餐,我分成123,而不是早午晚

起床的時候就是第一餐、第二餐我沒有規定自己要幾點吃,總之我的第三餐一定要在睡前4H解決,

之前做園區夜班時碰到一個阿姨很可愛,她為了減肥而逼自己起床吃飯,然後晚上休息時間也不吃,

工作是需要體力的,雖然吃宵夜相較白天不好消化,可是一天的熱量才是比較重要的

❤吃宵夜不是真正胖的原因,沒有規律的飲食控制跟養成運動習慣,才是肥胖真正的凶手

我不是說可以吃宵夜,而是你要考慮到自己的生活方式,假如你是晚上工作的人,何必為了減重把自己餓到沒體力呢...

 

-

 

我的飲食方面還蠻簡單的

決定減肥的兩個禮拜,我先戒有糖的飲料跟零嘴,晚餐不吃澱粉、一天就三餐,絕對不超過(雖然我晚睡,但我是下午開始工作)

別小看這些「規定」,坦白說我拖到一個月才真正的習慣這樣吃東西,如果剛開始不習慣的話,可以先改成一個禮拜吃一次,然後再慢慢拉長時間

千萬不要把自己逼得很緊,不然你一定會起笑,最後一破功就完蛋啦~~~吃不會停的~~~~~

❤當你在實施飲食控制時,可以先從一個禮拜只能吃一次開始、之後變成兩個禮拜吃一次,不斷的把時間拉長

我給自己定兩個禮拜的時間沒錯,但我還是拖到了約一個月,才真正沒有去碰那些東西,久了也漸漸習慣

對了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,我在習慣這些的同時,我也順便把加工食品一起戒了,

基本上加工的食品很多不只這些,而且它們非常好吃~~~~但為了瘦身只能忍痛跟它說Bye啦

 

❤在吃任何東西,請習慣性的拿起你的手機GOOGLE一下,這到底該不該吃

403901_458952784128677_1116049848_n  

 

-

我起床約1個小時內進食,也就是我的第一餐,

第一餐一定會攝取到澱粉跟蛋白質

第二餐蛋豆魚肉類盡量補足

第三餐絕不碰澱粉跟蛋白質,但一定有蔬果

 

❤我從來不算卡路里,因為我不是專業的營養師,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正確

 

如果我上的是12點的班,那就來的及去早餐店買早餐,

鮪魚三明治 饅頭加蛋 無糖豆漿  低脂牛奶

(基本上怕吃膩東西,我都不會太限制自己吃甚麼,不吃加工之外,我還會上網GOOGLE一下甚麼東西可以吃甚麼東西不可以)

 

第二餐大概落在4:00~4:30左右,大部分的時候都會買便當,除了三菜之外,我還會再花錢加菜,蛋豆魚肉類盡量吃到,

吃肉的時候皮不吃,飯的話我看狀況,當天工作很累我會全部吃完,如果還好的話我就吃一半

有時候便當吃膩了我會吃白飯+燙青菜(不加醬油 但我會加一點鹽巴),或是湯麵但不加肉燥等~

我的第二餐都吃得比較好一些,因為工作需要體力,我絕對不讓自己餓肚子TAT

 

第三餐大概8:00左右囉!這時候就是找蔬果吃就對了!

W020130801401682965835  

 

多吃水果是對身體很好也幫助減肥沒錯,不過水果裡面含有糖分跟一定的熱量,還是要慎選喔!

我在吃之前一樣會GOOGLE一下,目前最受我青睞的是小番茄跟蘋果,而且我剛好又很喜歡吃:)

紅色的水果比較適合晚上吃喔^_^

 

當我下午3點上班時,我的吃法也跟這樣差不多,只是時間有所變動罷了

 

我飲食方面真的很簡單,就如此而已,但我真的還蠻徹底的實施的!

除了這三餐這樣吃之外,我其它時間是絕對不亂吃東西,盡量也都是喝水!

當然有時候吃些優格、豆花是好的,不過記得要低熱量、不加人工糖,還有甚麼QQ那些都不要亂加,那都是澱粉

 

❤減重的過程中,飲食最重要的不是節制,而是你要清楚地知道你自己吃的是甚麼

 

偶爾有聚餐,我也會好好的犒賞自己,但也是盡量不要過量,加上你長期飲食控制,食量也會變小

一個月一到兩次的聚餐都還不算太過份,可是平常你確定你有好好執行這些「規則」嗎?

 

-

 

我覺得很多女孩兒急著要減肥食譜,或是只吃甚麼、不吃甚麼,那都是不對的...

以前的我也是一樣,實在是操之過急了,然後又常常替自己找藉口,瘋狂的吃大餐,

一下不讓胃有時間休息,一下又不給它任何東西,這樣身體當然出問題

 

 

靠著飲食控制我大約瘦了5公斤左右,但是體態說改變很多嗎?其實還好

這時候我開始漸漸加上了簡單的運動囉~

因為我本身還蠻喜歡跳舞的,就跟著音樂隨便跳,或是想要學哪首歌的舞蹈,就上網找找自己學,

這樣每天跳大概10~20分鐘也頗有幫助的,我那時候才發現原來運動蠻有幫助的

 

IMAG0390  

 

有稍微控制但還是....咳咳O_O

 

後來到台中工作後,前兩個禮拜完全破功的大吃大喝,有稍微慢慢胖回去,

還好及時清醒XDDDDD趕快督促自己千萬不要放棄了

 

來到全台灣最不適合減肥的城市真的很難克制啊(瘋狂抓頭)

也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正視運動這件事情囉:)

明天再分享最重要的運動篇囉^_^

 

End

 

 

可能有些人會想說減掉1年減掉15公斤,飲食方面真的那麼簡單嗎?

其實只要多做功課,真的可以不要讓自己這麼累...

尤其現在網路上的資訊非常多,願意分享的人也很多,真要感謝這些人呢^_^

很多時候都是知道這不該吃、這不要碰,但往往都無法克制...

問我是怎麼撐過來怎麼克制的話...我想每個人想減肥原因都不同

只是強烈跟不強烈而已,畢竟我深受服飾店店員跟很多人的攻擊,可能化悲憤為力量了吧XDDD

相信如果妳有找到目標,一定要達到的話,也一定願意努力把它做好!

 

希望這篇有幫到大家囉^_^

明天是很重要的運動篇啊~~~~這兩個絕對是息息相關的~~~~~

這幾天工作真的太累了,很難一次打完(扭)

 

各位美女們,加油~

arrow
arrow

    `✿,筱品兒.・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